ALWAYS

阿不思波特1

(说明一下 这是我闲的无聊在备忘录里写的 可能写的不好 哈哈小学生文笔实锤 如果不爱请别伤害呜呜呜X﹏X)



        夜幕降临,月亮遮住了一切。在戈德里克山谷的一座大而旧的房子里,一家人晚饭后逐渐入睡,轻轻地打起鼾来。
        在一张婴儿床上,一双绿色的眼睛猛地睁开,它环顾着四周,仿佛在探测环境。然后,那婴儿伸出他那双肉肉的小手,摸向自己的脸,轻轻笑了笑。
        “成功了。”
        十年后的太阳逐渐升起,取代了月亮的位置。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恰巧照到一张稚嫩的脸,脸上的眉头微微皱了皱,身子一翻,脸转了过去。
        “阿不思,快起来!太阳都占满了你的后脑勺了。”随着砰砰的走路声,门被打开,一个脑袋钻了进来。
        阿不思仍然闭着眼睛,但很明显他是醒着的。“别进我的房间,詹姆。”
        “那就赶快起来。睡鼠都不像你那么困。”詹姆关上门,阿不思终于睁开眼睛,懒洋洋地坐起来伸懒腰,起身去洗漱。他慢慢地走着,揉了揉他那黑而红的头发,把它弄得乱七八糟。当他走到楼梯口时,他闻到了坩埚蛋糕和黄油酥饼的味道。这使他心情愉快,于是他走下楼去。
        “阿尔,”金妮皱着眉头对他说,“你最好整理一下头发,我可不希望家里三个人看起来好像都用了同一瓶复方汤剂。”
        “好吧好吧,妈妈,如你所愿。”阿不思用手把头发弄平,平放在额头上。他环顾四周。金妮正在往每个杯子里倒果汁,莉莉正在吃坩埚蛋糕,詹姆正要坐下来吃饭。
        “爸爸呢?”他走到桌边,拿起杯子,啜饮了一口,“谢谢。”
        “他去魔法部了,他最近很忙。一个无聊的巫师把气球变成了小丑,在街上当着许多麻瓜面前跳嘻哈舞。魔法部还没来得及改变他们的记忆——那里人很多呢。顺便说一句,你们两个——”她指着詹姆和阿不思,“再过几天就要去霍格沃茨了。所以我们明天去对角巷。阿尔,你要买的东西可不止一点儿。”
        “好的,妈妈。”阿不思和詹姆一起说。阿不思忍不住想到了热气球跳嘻哈舞的滑稽模样。他轻轻笑了起来。尤其是当他看到詹姆狰狞的憋笑的样子时,他几乎把满嘴的黄油酥饼喷了出来。
        “嘿!你觉得那个把气球变成小丑的人怎么样?他太有才智了!”此时,詹姆把他的一件棕色夹克塞进箱子里,对正在打包的阿不思说。
        “我得说,这太荒谬了。你觉得他为什么这么做?”
        “得了吧!他可能心情很好,或者想成为麻瓜的焦点。也许麻瓜喜欢看嘻哈舞……嘿!你踩到我的《标准咒语》了!”
        “哦!”阿不思迅速抬起脚。詹姆把书拿走,用手拍了拍。“对不起。”
        阿不思很快收拾好行李,把所有东西都塞进了手提箱。詹姆还在费力地用绳子捆住一大堆书。阿不思认为在他去对角巷后,他的东西可能比詹姆的东西还要多。很快到了晚上,全家人都坐在餐桌旁,哈利来晚了一点,但他们仍然享受着晚上的排骨汤。然后大家互道晚安,回到床上。
        阿不思好像就闭了下眼睛,醒来时就听到金妮在叫他和詹姆。他迅速爬起来,把东西塞进汽车的后备箱。匆匆吃完饭,哈利开车来到破釜酒吧的门口。因为东西太多了,哈利建议他在附近停下车,让金妮和孩子们在破釜酒吧内等他。于是阿不思走进酒吧。这个时候有很多人,大多数巫师家庭都来对角巷买东西,而对角巷的必经之路就是这里。一位金发女子走过来迎接他们,并给了金妮一个拥抱。

        “嘿,大家,又到上学的时间了,不是吗!”汉娜转过身捏了捏莉莉的脸,“哦,莉莉,你又漂亮了。”

        莉莉咯咯笑了起来。

        这不是阿不思第一次来,之前詹姆上学时他就来过好几次。他看着金妮和汉娜叙着旧,又看着詹姆跑到莉莉旁边捏她的脸,“哦莉莉,你又变漂亮了。”说实在的,这举动没有比得上汉娜做的,因为莉莉红着脸打了一下詹姆的手。

        过了一会儿,哈利来了。他们一一地和汉娜道别,来到吧台后面的井台旁。金妮从垃圾箱起,往上数了三块砖,再往横里数了两块砖后敲了一下。紧接着,砖块慢慢形成一条宽阔的拱道,面前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许多尖尖的建筑。阿不思最后一个进去,他清晰地听到身后砖块的吱吱闭合声。

        “现在……呃……我们先去帕奇的坩埚店吧?”哈利看着金妮,“先去买阿尔的东西,他东西太多了。”

        金妮点点头。詹姆退后一步,来到阿不思身边。

        “别怪我没提醒你。你最好有一个可折叠的坩埚。”

        阿不思眨了眨眼,“为什么?”

        “这样你就不怕恶尔精了,你可能还没听说过……它是地精之王,每一个都有三英尺高,长着一张尖尖的脸,特别喜欢小孩的气味。当你靠近时,他们会发出刺耳的咯咯声,让你听,然后在你没有准备的时候直接张开大嘴把你的头吃了……此时,你就需要一个可折叠的坩埚来砸它的头并杀死它。”

        詹姆沉沉地讲完,用手将脸拉长,对着阿不思龇牙咧嘴地发出咯咯声。

       “詹姆,别再对阿尔搞怪了,否则我真的很愿意送你一个恶尔精。”哈利弯下腰,背起莉莉。

        詹姆斯悻悻地摇摇头,对着阿不思的耳朵说:“你会后悔的。”然后对阿不思咧嘴一笑。但阿不思真的不想和他说话,他只是紧紧盯着路边橱窗里的扫帚。他一直想要一把飞天扫帚,而且想成为像巴西魁地奇国家队的追球手冈萨洛·弗洛雷斯一样。他真的很酷!要不是保加利亚找球手威克多尔·克鲁姆抓住了飞贼,他们队肯定能赢!阿不思有点气愤。不过他知道一年级不能买扫帚,所以只能用尽他所有的毅力转过头不去看它。阿不思觉得这简直像吃了颗耳屎味的比比多味豆一样难熬。

        不过阿不思最后还是要了一个非常标准的锡镴质、大小为2号的一口坩埚。接着他们就去买其他东西,但是不得不说要买的书本真的很多,而且每一本都很厚。阿不思抱着它们简直要喘不过气来。当他去咿拉猫头鹰商店时,阿不思的耳膜几乎被守在门口的鸣角鸮的叫声刺破。最后,他选择了一只更安静的雄性黑白鹰枭,但他看起来有点过于安静,目中无人。阿不思觉得此时他靠自己的大脑是想不出一个好名字的,而他就在刚刚被鸟叫声弄得头晕目眩,所以他决定回去再思考。

        买完袍子后,他们来到奥利凡德魔杖店。这家商店看上去又小又破旧,但门上的金字招牌闪闪发光,上面写着,“奥利凡德: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他们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尽量不踩到地上的魔杖盒,然后去坐在角落里的长凳上。一个男孩还在挑选魔杖。奥利凡德在魔杖之间穿梭,像一只迅疾的金色飞贼。阿不思看到男孩穿着白色短袖和牛仔裤,这清楚地表明他来自麻瓜家庭,但他其实只能看到那个背朝着自己的男孩的身影和他浓密的棕色头发。没过多久,男孩拿好魔杖,笨拙地付给奥利凡德先生几加隆,然后离开了这个狭小的地方。

        “好久不见了,奥利凡德先生。你好吗?”哈利站起来向奥利凡德挥手致意。“我儿子阿不思需要一根魔杖。”

        “哦,好久不见了,波特。阿不思,我猜你会来的。”奥利凡德凑上前微笑着看着走来的阿不思,但阿不思被他银白色的眼睛看着感觉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有那么一会儿,他觉得奥利凡德在看他的灵魂。

        “多么美丽的绿眼睛,就像你父亲一样。”奥利凡德转过身,扑进了那堆魔杖里。一个卷尺在阿不思身上测量。当它扫过阿不思的脖子时,阿不思忍不住发痒地缩了缩。

        “好,试试这个。”奥利凡德从后面出来,将一盒魔杖打开,“你要记住,是魔杖选择巫师。魔杖学可是一门复杂而神秘的魔法学科呢。”

        阿不思挥动魔杖,什么也没发生。奥利凡德把魔杖从他手中抽走。“不,不是这个。好的,让我们再看看其他的。”

        “这个?雪松木,独角兽羽毛,十又六分之四。是的,试试这个。”但随着一堆魔杖盒被吹走,奥利凡德最终把它拿走了。

        “山杨木,十二英寸……”

        “砰!”

        “好吧。樱桃木,火龙神经……”

        “刷啦!”

        ……

        “哈哈!多么挑剔的客人啊。”阿不思几乎厌倦了,但他困惑地发现奥利凡德似乎更快乐了。

        “那么,再试试这个。雪松木,十二又四分之三英寸。啊哈,怀特河怪脊背刺的杖芯。”

        阿不思接过魔杖,瞬间感觉到指尖一热,魔杖尖端像在放烟花一样金星四射。他听到詹姆跑过来鼓掌并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知道吗,我几乎等得快睡着了。”哈利正在和奥利凡德谈话,不过阿不思还是发现那双银白色眼睛在看着他。哈利给了奥利凡德七个加隆,于是他们开始向奥利凡德告别,走出了门。

评论

热度(5)